起来,小丫头。
忍住疼痛,爬回梳子上去。
不然你会染上恐惧的瘟疫。
你想一辈子都害怕它吗?

SSHP《斯内普重生手册》(1)

看了很多雷文的产物

 

关键词:狮院!斯内普、搞笑、人物崩坏、亲世代、片段灭文

不建议没鼻子粉阅读

 

1、第一件事:对死对头阴阳怪气

 

“如果让你选择,你想去哪儿?”

詹姆举起一把无形的剑:“‘格兰芬多,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!’像我爸爸一样。”

“当然了。”斯内普咕囔道。

詹姆转过头。

“当然什么?”

“以你的脑容量也没别的地方可去了不是吗?”斯内普讥笑道,“哦,或许还有赫奇帕奇——”

“西弗勒斯!”莉莉悄悄踢了踢他。

斯内普紧紧地闭上了嘴巴。

包厢里顿时安静下来,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气氛。詹姆似乎想开口讽刺回去,但他看了眼莉莉,就挪不开眼一般愣愣地盯住了她。

詹姆最后憋出一句。

“嘿,你叫什么名……嗷!”

 

一旁的斯内普狠狠地踩了他一脚。

 

2、第二件事:重回斯莱特……等等

 

“西弗勒斯·斯内普!”

斯内普从容地上前,坐那把破破烂烂的椅子上。他看见莉莉坐在小天狼星身边,紧张地攥紧了板凳。

麦格帮他戴上分院帽。

他等着脑内那个嘶哑的声音再说一遍“绝佳的魔药天赋、强烈的好胜心,没错,标准的斯莱特林”,但这次,这顶帽子的声音有点奇怪,而且有点熟悉。

“他可能是我见过的最勇敢的人。”

就在斯内普还没意识到这句话代表什么意思的时候,分院帽已经喊出了声。

 

“没错,格兰芬多!”

 

3、该死

 

斯内普愣了一会,愣到麦格不愉快地拍拍他的后背说“下一个”才起身离开。

习惯性地,他朝斯莱特林的方向走去,立刻便听见莉莉大声喊:“西弗!这里!”

他转过头,格兰芬多长桌上的人都在朝他欢呼,连詹姆·波特都鼓了一下掌——他正巧是上一个被分进格兰芬多的,身边就是空位。

斯内普木着脸走了过去。他不得不坐在詹姆旁边。

“脑容量高,但是连路都认不对?”詹姆小声嘲弄道。

斯内普没有回话,他怪异地看了眼詹姆,然后迅速气歪了脸。

——他终于记起来那是谁的嗓音了。

 

天杀的哈利·詹姆·波特!

 

4、总还是有好处

 

一群小孩闹哄哄地穿过胖夫人的画像。

“我差点以为我们要分开了,”莉莉抹着眼角开心的眼泪,“我是说,你之前那么推崇斯莱特林,不是吗?”

“是啊。”斯内普干巴巴地说。我现在也是,他在心底补充道。

“那么,我先去睡觉了。”莉莉抱了抱他,小声说,“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他看着莉莉跟着艾丽斯进入了女生宿舍,仍然觉得像梦一样。

 

5、万幸

 

他没有和那四个蠢货——好吧,卢平也许没有*那么地*蠢——分到一个宿舍。

不,他根本没有和任何人分到一个宿舍。他是一年级最后一个格兰芬多,一个人住五人间。

迟来的贵宾级待遇。

 

6、第三件事:子债父偿

 

心理年龄近四十岁的斯内普不屑于跟小屁孩詹姆·波特计较。

——怎么可能!他这辈子,或者说是上辈子,最擅长的就是为难小屁孩们(并且完胜)。

事实上詹姆在变形课迟到被麦格痛骂一顿、天文课望远镜罢工和魔药课差点炸锅后还没意识到给他施混淆咒、让镜片四分五裂和偷偷往他的坩埚里滴了两滴蟾蜍血——剂量控制得刚刚好,没有炸到他前方的莉莉——的正是斯内普。

跟詹姆一组的小天狼星闹了起来,大有他没分也要害得全班没分的势头,莉莉死死护住坩埚才让它逃离小天狼星的魔爪。

斯拉格霍恩罕见地给格兰芬多扣了几分,顺带一个留堂。

斯内普则终于忍不住低头笑了笑。

他抬头的时候,看见卢平正用探究的眼光看着他。

 

7、第四件事:威胁

 

“这才第一个月,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卢平问。

“你不会想知道我怎么知道的。”

“那么谈话就结束吧,”卢平后退两步,准备离开这间教室,“你捉弄波特的事,我不会主动去说,也不会替你保密。至于我的事,你如果想公之于众,尽管去说。”

斯内普冷笑一声:“你不怕被开除吗?”

“习惯了。”

 

8、第四件事:或者,贿赂?

 

“那狼毒药剂呢,”斯内普问,“你想要吗?”

卢平停住了脚步。

“这玩意是啥?”

 

9、第五件事:阻止莉莉·波特莉莉·伊万斯再爱上詹姆·波特

 

斯内普在莉莉身旁坐下,为她端来了南瓜汁。

“波特今天又出丑了。”他不经意地说,语气平淡得就像在说今天下午有一节魔法史,“差点把自己冲进厕所里,被送去医疗翼了。”

莉莉含糊地说了一声谢谢。

“里要去看他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要去看他吗?”莉莉说,“虽然他自大又讨厌,但也确实挺可怜的,这是开学第三次进医疗翼了吧?我看你天天念叨他,如果你非要和他交朋友,我也不反对。”

 

10、第五件事:阻止莉莉·波特莉莉·伊万斯因为他的原因可怜詹姆·波特

 

“那是他自找的。”斯内普讥讽道。

“好吧,那我就当这个答案是否定了。”莉莉收拾一下膝头的书,站了起来,“我先走了,课上见。”

斯内普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,看见了也正好吃完的玛丽。

“去干什么?”

“回宿舍拿课本,”莉莉说,她似乎犹豫了一下,又低下头,附到斯内普的耳边,“拜托,西弗勒斯,你得找两个朋友——男的那种,哪怕是波特。马琳说斯莱特林已经开始议论你了,不是什么好话。”

斯内普感到空荡荡的肠胃在痛苦地蠕动。

 

11、第五件事:阻止莉莉·波特莉莉·伊万斯可怜他(该死的这居然是真的)

 

“我有朋友,”斯内普听见他自己说,“交到了,不太好意思跟你说。”

“哦,西弗勒斯……”莉莉说,“你知道你不用在我面前强撑的。”

“真的。”

莉莉吐了吐舌头,好像在说“如果你非要这样的话”。

“那你想必不介意告诉我他的名字?”

斯内普在脑内划掉了立即冒出的马尔福与八个斯莱特林,才艰难地说:“卢平,莱姆斯·卢平。”


*真的是斯哈,快的话下更哈利能出场(物理出场

评论(58)
热度(3669)
  1. 共5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回头草 | Powered by LOFTER